:::
:::

分局簡介

點閱率:4543

前言:
政府施政是以民意為導向,而警察工作與服務對象為社會與全體民眾,以維護社會治安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為重點工作。警政工作的良窳攸關社會的安定發展,本分局員警秉著高度的使命感、責任心,時時刻刻提高工作效率與服務品質,以爭取更多民眾的信賴與支持。警政再造之主旨在於服務民眾為導向,警察勤(業)務全面管理,進而提升勤務品質、辦案品質、服務品質,並兼顧數據的量化與品質的質化,俾能建立高效率的團隊,使民眾安心與有信心。

轄區概況:
一、本分局位於基隆市西南郊區,東與台北縣瑞芳鎮交界,西、南二方與汐止市毗鄰,北銜本市第一、四分局為界,轄有七堵、暖暖兩個行政區,總面積為87.6八平方公里,現有31個里,30827戶,人口93929人,以勞工、公教人員為多,環境單純,民風純樸。 二、本轄交通以新舊台五線、源遠路(瑞八公路)、縱貫鐵路為聯絡基隆、台北、瑞芳三地之交通要道,另中山高速公路五堵交流道以堵南街、濱海交流道以源遠路、八堵交流道以國安路及八德路為聯外道路,交通便利。惟每逢假日及上下班尖峰時段,易造成交通阻塞。 三、本轄治安重點處所:台北區監理所基隆監理站、西勢水庫、八堵變電所、中國石油八堵油庫、石門油庫、益世廣播電台、吉隆有線電視台等,因民意高漲,民主意識抬頭,易滋生聚眾抗爭活動。

最後更新時間:107-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