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防搶

點閱率:1735

                   視訊報案APP讓報案變得更快速便利

             日前一名外籍人士至本市自助旅行時,瞥見2名路人正發生口角衝突,當下研判需警方立即介入,遂立即撥打110報案,無奈因環境不熟,無法清楚表明事件發生位置。在執勤員警的協助下,立即下載內政部警政署「110視訊報案」APP,將現場狀況以影音方式回傳勤務指揮中心。轄區警方接獲報案後,於5分鐘內火速趕到現場調解,免除了一場可能發生的糾紛。
             以往民眾若撥打 110 報案,均需先行告知警方相關資料及事發所在地點,「110 視訊報案」可事先輸人個人資料,並於事發當下以 GPS 定位回傳事發所在的確切位置,縮短轄區警方到場的時間;同時為了避免報案人緊張導致語無倫次,民眾也能利用文字敘述案發狀況,要是當下無法打字,系統也預設常用的字句供民眾使用,只要輕觸就能完成報案。「視訊報案APP」自105年開發迄今,已超過600萬人次下載,在智慧型手機人手一機的時代,實為必備之生活工具。
           「110 視訊報案」最實用的還是「視訊」功能,能即時將現場畫面同步至各警察局勤務指揮中心,除了可以供執勤員警初步研判現場狀況外,影音資料亦可由警方上傳雲端系⋯⋯統妥善保存,供民眾需要時作為案件佐證;另一方面,「110 視訊報案」也能切換至純語音模式,錄影當下若擔心發生危險也可透過此項功能向警方求助。
            刑事警察大隊表示,多數刑案犯罪過程都相當短暫,即便警方火速趕到現場,也要花費時間封鎖、勘察現場、採取跡證、鑑驗證物等程序,才得以緝獲犯嫌。民眾若能善用「110視訊報案」APP不僅可以保護自己,也可協助警方強化偵防功能。

最後更新時間:110-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