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服務熱忱

點閱率:442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暖暖派出所於110年4月3日0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本市暖暖區東勢街有一名老翁於路上徘徊,疑為走失,請警方協助。
所長翁靖凱、警員黃立德立即到場關懷詢問,惟年邁老翁不斷重複自己名字,對於員警提問內容均無回應,且身上未攜帶任何證件,正值凌晨時刻,老翁身著單薄且面露疲憊,2員迅速將其帶回派出所休息並提供飲水跟食物保暖充飢,經以人臉辨識系統進行過濾,經比對確認為94歲劉姓老翁,隨即聯絡其家屬,家屬表示正在外急尋父親,非常擔心患有重聽及失智父親安全,感謝警方協尋父親,使其能平安返家。
第三分局呼籲:如果家中有失智或走失之虞的家屬,可在隨身的衣物繡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也可至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社政課申請防走失手環,以防走失後,還能提供警方或相關單位的辨識,從而可儘速聯絡家屬,也要多加陪伴並留意,以防範走失情形發生。

最後更新時間:110-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