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服務熱忱

點閱率:345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七堵派出所於110年4月1日12時55分許,接獲110通報,轄內疑似有一名失智老人,需警方協助。
巡佐傅從源、警員李瑋哲立即趕赴現場,見一名老婦神情緊張於路邊徘徊,隨即上前關懷詢問,惟其對於員警提問無法順利應答,為查明老婦身分,警員李瑋哲以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耐心逐一比對,同時與老婦輕鬆閒聊,以緩和其不安情緒,進而得知84歲李姓老婦居住於本市七堵區大華一路。因李姓老婦年邁導致行動緩慢,且明顯有失智情形,若步行返家恐有安全疑慮,2員決定駕駛巡邏車護送返家。親友對於員警的熱心舉動表示萬分感謝,老婦才得以平安返家。
第三分局呼籲:如果家中有失智或走失之虞的家屬,可在隨身的衣物繡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也可至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社政課申請防走失手環,以防走失後,還能提供警方或相關單位的辨識,從而可儘速聯絡家屬,也要多加陪伴並留意,以防範走失情形發生。

最後更新時間:110-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