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服務熱忱

點閱率:284

童趁上學之際翹課逃家,警速尋回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七堵派出所於前(9)日12時許接獲一名緊張之母親至所報案,稱於10時許接獲七堵國小來電,表示13歲謝姓兒子自9時許外出後,未至學校上課,擔心其安危,請警方協尋。
巡佐羅晉鴻、警員張毓驊立即依報案人所提供的特徵,在轄區內展開地毯式搜尋,經透過電信公司手機定位,查得關機前最後位置在本市七堵區東新街上,復立即前往周邊協尋,於半小時內速尋獲該名兒童,謝童表示因不喜歡上課,才趁出門上學之際蹺課逃家,後由員警將其帶返所並通知家屬前來帶回。謝母這才放下心中的大石,並對於警察積極協尋之舉,深表肯定與讚譽。
第三分局呼籲:民眾家中若有學齡子女,務必多加關心陪伴,若發現有抗拒上學、逃學現象,應以溝通代替責備,並向學校老師、警政、社政單位尋求協助;若發現有異常舉動或離家未歸等情事,應儘速與警方聯繫,以利警方通報協尋。

最後更新時間:110-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