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服務熱忱

點閱率:271

                          失智翁誤上快速道路,暖警解危助安全返家

七堵派出所於109年4月15日17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有一名老翁徒步走在台62線快速公路往瑞芳方向。
警員陳祐良、簡楷軒獲報後,迅速前往台62線快速公路,發現老翁緊握著護欄,雙腳不斷顫抖,因時屬尖峰時段車流量大,唯恐老翁發生危險,先將其帶返所安撫緊張情緒,並協助聯絡家屬,惟於關懷過程中,發現老翁對於時間、地點的辨識能力及認人的能力顯有喪失,疑患有失智,便以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得知67歲鍾姓老翁,居住在七堵區工建西路一帶,經協助通知家屬並載返住家,家屬對警察熱心服務深表謝意且讚譽有加。
第三分局呼籲:如果家中有失智或走失之虞的家屬,可在隨身的衣物繡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也可至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社政課申請防走失手環,以防走失後,還能提供警方或相關單位的辨識,從而可儘速聯絡家屬,也要多加陪伴並留意,以防範走失情形發生。

最後更新時間:109-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