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交通訊息

點閱率:256

暑期環監警聯合稽查,防制青少年危險駕車
暑假、畢業季開始,為防制青少年危險駕車等違規行為,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昨(13)日21~23時聯合環保局、監理站加強轄屬易肇事路段防制危險駕車,擇定源遠路共同執行「改裝車輛稽查及噪音取締」勤務,針對非法改裝、噪音擾人之車輛實施攔檢,計取締無照駕駛4件、號牌不依指定位置懸掛(翹牌)1件、噪音車輛3件。
每年7~8月是青少年發生車禍事故的高峰期,汽機車改裝車輛相關設備,致使排氣管製造高分貝噪音、翹管排放廢氣、防燙蓋面積不足致生危險等違規,對周遭民眾行車安全與生活環境安寧造成干擾;警方提前於6月15日起至8月31日止,執行全國性擴大防制危險駕車勤務,針對轄內易發生超速、危險駕駛路段,採取定點守望及巡邏方式,加強查察各項重大交通違規情事,確保道路交通安全。第三分局統計6月15日至7月12日止,在七堵及暖暖區計取締無照駕駛22件、超速234件。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呼籲民眾,不當改裝車輛、製造噪音,除引來民眾厭惡、提高被警方攔查的機會外,還有可能影響車輛安全結構、危害自身安全;警方將持續與環保局及監理單位共同執行稽查取締工作,還給民眾安全寧靜的生活空間。

最後更新時間:109-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