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最新消息

搶救生命添利器,商圈理事長贈基警三分局AED

109-12-30

  377

搶救生命添利器,商圈理事長贈基警三分局AED
正光商圈理事長李福順,於109年12月29日捐贈1臺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給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希望能幫助更多需要的人,作為緊急救護、爭取黃金救援時間,減少憾事發生。
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就是俗稱傻瓜電擊器,是一種可攜帶式的醫療設備。它可自行診斷特定的心律不整並給予心臟電擊,專為一般民眾所設計,使用時機為突發性心臟停止跳動患者搭配心肺復甦術(CPR)即可使用,現場由分局長林鼎鈞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狀,感謝其無私奉獻、熱心公益。
林分局長表示,七堵所位處人口稠密地區,周邊緊鄰商圈、學校、交通要道,附近活動的居民眾多,且民眾面對危急的關鍵時刻,往往第一個想到求助的對象就是派出所,為讓AED發揮必要時之成效,將這台AED將放置於七堵派出所,現場亦由廠商辦理訓練課程,教導員警如何使用,並實際操作,以備民眾或同仁發生緊急意外事故時,能即時採取緊急救護,再配合CPR及救護車送醫,期能掌握「黃金救援」時間,提升挽救生命的機會。

最後更新時間:110-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