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最新消息

加強轄內特定營業場所不定期臨檢,展現政府防制毒品決心

109-10-24

  292

加強轄內特定營業場所不定期臨檢,展現政府防制毒品決心
為展現政府防制營業場所淪為毒品流通管道之決心,除針對特定營業場所實施不定期臨檢外,本分局特於昨(23)日對轄區視聽歌唱、網咖、電子遊藝場等特定營業場所及高風險涉毒場所執行擴大臨檢,以優勢警力加強查緝毒品犯罪,進行全面執法,全力查緝混和式毒品咖啡包與藥錠類毒品案件、積極蒐集犯罪事證的同時,更加強對民眾的毒品防治宣導,希望遏止、預防民眾涉毒的風險,防制相關營業場所淪為供毒場所。
若於前揭場所查獲民眾在內施用、持有毒品,且非業者主動向警察機關通報者,本分局將結合第三方警政,報請市政府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31條之1列管為「特定營業場所」;另針對已列管之特定營業場所,發現業者未執行前揭條文所列之毒品防制措施,或查獲從業人員知悉有人在內施用或持有毒品而未通報警察機關者,將報請市政府依法裁處,以求壓制不法業者之執法成效。
警方呼籲,毒品具成癮性與濫用性,易對社會產生危害並損害國民身心健康,請民眾切勿挺而走險、以身試法。

最後更新時間:109-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