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最新消息

運用智慧科技輔助,防疫公開又透明

109-02-17

  262

運用智慧科技輔助,防疫公開又透明

因應「COVID-19」(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疾病,以下簡稱武漢肺炎)疫情的口罩需求,經濟部13日表示,口罩禁止出口以及政府徵用口罩都將延長到4月底。另有60台新產線的分配結果出爐,其中9條產線在本(2)月15日在工廠安裝測試,一台新產線每天可增加10萬片的產能,60台總計可提升600萬片產能。新設備預計在3月上旬就能全數投入生產,屆時加上原本的400萬片產能,口罩每日總產能將達到1000萬片。
為貫徹蘇院長「日產1千萬片口罩」的目標,署長陳家欽特別通令相關轄管有被徵用口罩工廠警察局,加強該等工廠周邊巡邏密度,並輔以「科技設備(移動式監錄系統)」,以減輕員警執勤負擔,期能加強維護工廠周邊秩序及維持口罩產能,避免民眾搶(私)購行為發生,以確保政府「公開、透明」的防疫政策。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與科偵隊運用移動式錄影監視器可輕易裝設及拆卸之便利性,架設移動式監錄系統,防止治安事件發生,確保工廠的安全,也禁止私下買賣、偷運等違法情事,以呼應政府維護作業安全及維持口罩產能的決心。

最後更新時間:109-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