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服務熱忱

點閱率:104

自閉兒找不到回家路!基警安心護返家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八堵分駐所於110年9月4日10時許,接獲本市八堵里里長蔡毓濱來電,稱轄內雜貨店內有一名少年前來問路,語焉不詳,疑似走失,請警方協助。
警務佐許志成、警員劉品賢獲報迅速抵達現場,發現該名少年有溝通障礙,說話時顯得十分焦慮,且無法正確說出姓名、年籍資料或家人之聯絡方式,經運用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詢,確認為18歲周姓少年,進而順利聯繫周男母親,並載送周男安全返家。周母表示兒子患有自閉症,因一時未注意而造成少年自行外出不慎走失,非常擔心安危,所幸員警、里長即時聯繫上家屬,才未造成意外後果,並感謝員警積極協助,讓少年能平安返家。
第三分局呼籲:如果家中有失智老人或易走失之孩童,可在隨身的衣物繡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也可至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社政課申請防走失手環,以防走失後,還能有效提供警方或相關單位的辨識,便於第一時間聯繫到家屬。

最後更新時間:11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