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服務熱忱

點閱率:284

                                    二婦登山迷失方向,警消協尋解危
暖暖派出所與暖暖消防分隊於109年4月13日20時許接獲一對父子報案,稱17時許持續聯絡老婆與友人,皆無訊號,疑似受困於暖東峽谷登山步道無法與外界聯繫。
警消獲報後,立即分工,由警員黃麟傑、謝嘉興詢問瞭解事發路徑,再結合暖暖消防分隊整備配備後前往搜救,所幸於同(13)日22時24分在暖東峽谷搜救點20號發現60歲及68歲陳、林姓老婦身影,經確認兩人皆無受傷後,將迷路的兩名老婦安全帶返西勢水庫出口處,父子見到老婆與友人平安歸來,頻向警消道謝。
經詢問表示防疫期間不敢前往人潮易聚集場所,故相約於中午一同前往暖東峽谷登山欲目睹峽谷景觀並浴洗天然芬多精,然因天色已暗,又不識路線,而於山區迷路。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提醒登山者:平時進入山區登山時,要注意時間,以免天色昏暗發生危險,並事先確認登山裝備務必要準備充足,如保暖衣物、照明設備、定位設備、飲用水、乾糧等,應請有登山資格的教練或是當地熟識路線的朋友同行,以避免發生危險,如有需要請立即撥打119、110請求警消協助。
 

最後更新時間:109-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