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服務熱忱

點閱率:418

怎麼在這 警年前助失智婦返家團圓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百福派出所於109年1月22日10時許接獲客運司機報案,稱一名老婦人搭車後,不清楚自己要搭乘至何處,故載至派出所求助。
經警務佐徐觀海與警員林佳蓁關懷詢問,老婦對於剛發生的事情全部不記得,對於員警提問亦答非所問也不識字,僅不斷詢問「為什麼自己在派出所?」疑似失智,經查老婦身上未攜帶任何證件,僅於老婦手提之提袋內發現一瓶藥罐,經以藥罐上之姓名詢問開藥之中醫診所,始聯繫到70歲陳婦居住於汐止區之家人。陳婦之兒子到達派出所時,表示母親近日頻頻走失,雖已申請防走失手鏈,惟尚待核發,無法使用,且失智情形越加嚴重,非常感謝警方年前助團圓。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呼籲,家中若有失智者或走失之虞者,可至社會處老人福利科或戶藉所在地區公所社政課申請防走失手環,透過社政系統結合警察局,利用手鍊上編號快速查出走失者身份通知聯絡人,幫助走失者找到回家的路,如有緊急狀況需請求協助者,可以撥打110電話,員警將於職責內竭盡心力為民服務。

最後更新時間:109-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