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交通訊息

點閱率:814

                                      警赴酒駕講習專班宣導處罰新制,血淋淋案例影片震撼學員
       酒駕肇事案件頻傳,根據警政署統計,去(107)年全台取締酒駕件數高達10萬1,202件,其中移送法辦5萬7,826件,因為酒駕造成的死亡人數有100人,較106年增加13人(+14.94%),平均每週有近2人死於酒駕車禍中。今(108)年連續發生多起社會矚目的酒駕肇事案件,立法院於3月26日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希望透過加重處罰,來防範民眾的僥倖心態,達到「酒駕零容忍」之目標。
       有關新修正處罰條例主要有三項重大變革,包括同車共責的連坐條款與酒駕累犯強制加裝「酒精鎖」,以及車輛沒入條款;除了大幅加重酒駕罰鍰外,如果肇事致人重傷或死亡,還要沒入車輛、吊銷駕照終身不得再考領。為使民眾瞭解酒駕處罰新制,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組長李文雄4月25日特別前往基隆監理站,向因酒駕參加道安講習的違規人進行政令宣導,更透過實際車禍案例影片實施宣教,以血淋淋的畫面來提醒學員不要心存僥倖、忘記教訓,無非就是希望大家能夠改變酒駕惡習,防止人倫悲劇一再發生。
       第三分局表示,目前民眾對於酒駕重罰已知所警惕,惟仍有少數酒醉駕駛抱持著「我沒醉」、「幾分鐘就到家了」、「沒那麼衰,不會遇到警察臨檢」等僥倖心理,另疏於考量隔日早晨仍存留有酒氣,有近2成違規者都是隔日一早上班途中遭警方攔查舉發;未來警方仍將持續落實取締酒駕工作,希望市民朋友切勿以身試法,避免身陷牢獄之災,並呼籲民眾「零酒精才上道」,落實「指定駕駛」、「搭乘計程車返家」等措施,確保自己及其他用路人的生命財產安全。

最後更新時間:108-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