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服務熱忱

點閱率:220

百歲失智婦雨中慢步找不到回家路!警民合作送返家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八堵分駐所於110年7月21日17時許,接獲本市toyata八堵營業所來電,稱店內有一名年邁老嫗,語焉不詳,疑似為失智老婦,請警方協助。
員警蘇嘉韻與黃政睿獲報迅速抵達現場,黃姓業務員表示老婦隻身緩慢步行經過營業所,眼見天空烏雲密布,大雨滂沱,好心請老嫗入內避雨,並詢問老嫗住處,惟老嫗僅頻頻微笑而不語,業務員直覺有異,報警求助,經蘇、黃2員關懷詢問,僅從老嫗口中得知今年100歲,無法正確回答姓名、聯絡方式等年籍,經使用人臉辨識系統亦查無相符之資料,2員見老嫗年邁且行動緩慢,推估應離家不遠,便致電予八南里陳碧琴里長確認為轄內里民,並立即帶同家屬趕至營業所,對於業務員與員警的細心及敏銳,深深感動,頻頻道謝,直呼基隆最美風景就是人!最後由員警駕駛巡邏車護送返家。
第三分局呼籲:如果家中有失智或走失之虞的家屬,可在隨身的衣物繡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也可至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社政課申請防走失手環,以防走失後,還能提供警方或相關單位的辨識,從而可儘速聯絡家屬,也要多加陪伴並留意,以防範走失情形發生。

最後更新時間:110-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