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服務熱忱

點閱率:433

本分局百福派出所於5月28日18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有位老翁坐到基隆百福福和客運總站,卻不知目的地為何,巡邏員警郭茂榮及警員林佳蓁火速前往現場了解,發現是位失智老翁迷路。
員警深怕老翁獨自一人會發生危險,故先行將其帶回派出所,經過不斷的詢問始終無法問出正確的姓名及居住地,林姓女警先行安撫老翁的情緒,悉心照顧,一方面在老翁隨身包包中找到記名之悠遊卡,請悠遊卡公司是否能幫忙聯繫老翁家人,另一方面透過使用警用M-Police「即時相片比對系統」辨識老翁身分,透過「人臉特徵」的辨識功能,最終辨識出為住台北的許姓老翁。
家屬向警方表示父親有失智情形,平日只會在家附近活動,不知此次竟然搭乘客運,從台北搭到基隆,家屬感謝警方的熱心,使老翁得以平安順利返家,否則老人家獨自在外,深恐發生危險。
警方建議家屬可製作家屬聯絡資料卡配掛身上,或至區公所申請防走失手錬,以便日後萬一走失能迅速連絡上家屬,警方也特別叮囑家屬要注意防範,以避免類似情形再發生。

最後更新時間:107-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