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服務熱忱

點閱率:205

夫緊尋失智迷途妻,警民齊力照護好暖心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百福派出所於109年9月13日15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一名失智老婦於百三街上左顧右盼,疑為走失,請求協助。
警員陳國翔到場後,熱心民眾表示見老婦人於馬路上來回徘徊,又非附近住戶,不斷表示想找先生,故帶至騎樓避雨及聯絡警方。經員警關懷詢問,發現老婦無法清楚理解警方詢問內容,亦不詳年籍資料及家人聯繫方式,疑患有失智情形,於員警耐心安撫老婦緊張情緒時,86歲謝男急忙開車前來,表示郭婦為其妻子,兩人趁雨勢趨緩外出購物,妻子卻不慎走失,頻頻向員警及熱心民眾握手致意,感謝走失期間的關心及照顧,使老婦得以平安。
第三分局呼籲:如果家中有失智或走失之虞的家屬,可在隨身的衣物繡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也可至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社政課申請防走失手環,以防走失後,還能提供警方或相關單位的辨識,從而可儘速聯絡家屬,也要多加陪伴並留意,以防範走失情形發生。

最後更新時間:109-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