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服務熱忱

點閱率:240

登山因雨迷失方向,警消合力比對尋回
新北市汐止區一名六旬徐姓老翁於109年8月26日午後與友人23歲蔡姓兒子前往本市暖東峽谷登山,想趁天氣晴朗走至西勢水庫一覽未受破壞的自然生態及吸收芬多精,惟未留意天氣狀況,登山途中驟降大雨,心一慌,迷失了方向,趕緊撥打110請求協助。
暖暖所所長徐永煌、警員林奕廷立即同消防人員趕往現場,並於現場分工,警方以電話與走失者保持聯繫,消防隊以出動空拍機俯瞰山區,警消合力透過走失者四周所見景象、標誌方式搜尋比對可能所在地點,於15時許確認2名走失者已抵達"暖西13"指標處,搜救小組再透過山區指標圖確認走失對象位置,終在15時45分尋獲走失人,於確認2員無外傷後,由警方送返暖東峽谷車輛停放處,徐姓老翁表示突遇大雨之時,頓時亂了腳步,四周又無其他登山客可以求助,擔心其與友人之子安全,所幸警消即時救援,使他們得以平安返家,頻頻向警消道謝。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提醒登山者:進入山區,應約伴同行,並務必要注意時間,以免天色昏暗發生危險。事先另要確認登山裝備是否充足,如保暖衣物、照明設備、定位設備、飲用水、乾糧等,以防萬一,如有需要可撥打119、110求助。

最後更新時間:109-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