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服務熱忱

點閱率:204

老婦散步不慎跌倒,暖警協助救護返家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七堵派出所於109年8月16日15時45分許,接獲報案稱本市七堵區開元路與自治街口路倒,需警方協助。
警員簡楷軒、王惠裕到場後,見一名老婦人獨自坐於路旁,有臉頰紅腫、流鼻血等受傷情形,立即通報119救護人員到場救護。經關懷詢問,發現老婦僅記得獨自外出散步,不慎跌倒受傷,對於警方提問之內容、家人聯繫方式或其年籍資料均無法正確回答,且因老婦身上未攜帶證件,員警苦無相關資訊,遂向附近居民詢問,得知該76歲游姓婦人居住於本市七堵區,有失智情形,平時由女兒、媳婦照料生活起居。經聯繫家屬後,護送老婦返家,家屬感謝警方的善舉,讓母親得以平安返家。
第三分局呼籲:如果家中有失智或走失之虞的家屬,可在隨身的衣物繡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也可至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社政課申請防走失手環,以防走失後,相關單位能儘速辨識並聯絡家屬;並請家屬多加陪伴及留意常出入之場所,以防範走失情形發生。

最後更新時間:109-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