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服務熱忱

點閱率:254

                                 九旬老翁外出走失,暖警護送返家

八堵分駐所於109年4月10日14時10分許,接獲八堵火車站前營小客車駕駛報案,稱一名老翁欲搭乘計程車,但卻無法明確說出目的地,疑患有失智,需警協助。
據了解,老翁約於同(10)日14時從月台緩緩步行出站,欲轉乘計程車返家,惟上車後,經司機多次詢問,老翁皆無法詳述欲前往何處,便撥打110報案專線,請求協助。
經警員魏瑞芳到場關懷詢問,發現老翁表達能力不佳、有重聽情形,又因年事已高,無法久站,遂將老翁載返所休息,後經員警耐心頃聽並安撫老翁情緒,老翁才緩緩的從褲子暗袋內拿出身分證,經以M-POLICE做複式確認,得知94歲劉翁居住於本市暖暖區東勢街,便駕駛巡邏車載劉翁返家,家屬對於警方之善舉,頻向員警點頭道謝,直呼員警好暖心!
第三分局呼籲:如果家中有失智或走失之虞的家屬,可在隨身的衣物繡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也可至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社政課申請防走失手環,以防走失後,還能提供警方或相關單位的辨識,從而可儘速聯絡家屬,也要多加陪伴並留意,以防範走失情形發生。

最後更新時間:109-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