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服務熱忱

點閱率:276

孝順青年陷困,油量耗盡求助警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暖暖派出所於109年2月10日18時許,接獲24歲張姓青年徒步至暖暖所尋求協助。
張男稱中學畢業後,未繼續升學,於家中經營的薑母鴨店幫忙,惟近期生意慘淡,便瞞著父母從淡水獨自騎車外出求職,找份兼職幫忙家計,然沿路求職未注意機車油量耗盡,且攜帶盤纏已花用殆盡,擔心父母責備,無助向警方求助。
經所長徐永煌關懷詢問,發現張男臉色蒼白,詢問後得知張男中午未進食,遂立即提供泡麵裹腹,購買機油並告知張男返家路線,另資助500元供預備使用,助其順利返家,張男對於警方在其困難之際予以提供協助,感激不已。同(2)月12日一家人前至暖暖所歸還500元,張父致贈農產品道謝警方溫暖的幫忙,頻頻向所長致謝。
第三分局呼籲,現代通訊設備日漸發達,遇有緊急事故或尋求協助,可撥打110報案或是向當地派出所求助,警方秉持著民眾的小事就是警察的大事,有效發揮警察為民服務的決心。

最後更新時間:109-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