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服務熱忱

點閱率:434

善意的謊言,機智警找工友扮女兒陪失智婦返家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七堵派出所於109年1月30日9時許,接獲報案稱一名婦人於七堵區公所前疑似走失。需警協助。
員警王惠裕獲報後前往,發現一名神情緊張的老婦不斷於區公所前徘徊,經上前關懷提問,老婦僅表示「想找女兒,不找到女兒不回家」,但對於女兒資訊及員警提問內容皆無法回答,疑有失智情形,便先帶返所休息並核對身分。經以人臉辨識系統得知88歲張姓老婦年籍,欲送老婦返家時,老婦仍堅持不找到女兒不返家,員警機智的請工友假扮女兒,老婦始願意返家。將老婦送返家後,擔心的家屬表示老婦與女兒外出買菜後走失,女兒在市場著急的尋找母親身影,家人非常擔心失智母安危,非常感謝警方將母親安全送返家。
第三分局呼籲:如果家中有失智的家屬,可在隨身的衣物繡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也可至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社政課申請防走失手環,以防走失後,還能提供警方或相關單位的辨識,從而可儘速聯絡家屬,也要多加陪伴並留意,以防範走失情形發生。

最後更新時間:109-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