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服務熱忱

點閱率:342

三歲男童無助站路旁,暖警安撫協尋助返家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百福派出所於109年1月27日晚上22時許,接獲一名女子報案,表示於百六街上發現一名男童,疑為走失,請警方協助。
警員黃如元、黃士軒獲報後,便先行安撫受到驚嚇的兒童,經耐心關懷詢問,孩童仍緊張錯愕,無法得知孩童年籍或家人的聯繫方式,員警便分工進行安撫及協尋,由警員黃如元拿零食安撫男童情緒並耐心詢問關於家人資訊;警員黃士軒帶著男童照片,至走失現場周邊詢問是否有人認識該名男童,男童父親始得知兒子走失。據了解,3歲曾童隨姑姑外出,途中與姑姑失散,不知向何人求助,才會神情慌張無助,男童父親將兒子帶回時頻頻向警方道謝。
第三分局提醒,家長帶孩童外出時,勿使兒童離開視線,更不要被四周吸引而忘了孩童的存在;外出時為兒童配戴名牌,寫上姓名及電話,萬一孩童走失,可讓警察或善心人士藉名牌上的資料與家人聯絡。

最後更新時間:109-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