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服務熱忱

點閱率:407

重障男兩日未歸,暖警小年夜助返家團圓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碇內派出所於109年1月23日17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一名男子疑似走失,請警方協助聯繫家人。
經碇內所巡佐劉維政、警員許楚舷及董倬妤耐心關懷詢問,男子均答非所問,疑患有失智,因天色漸暗,氣溫驟降,男子身著短袖、短褲,不斷顫抖,員警便提供熱食給少年充飢,後於男子身上發現重度身心障礙手冊,始聯絡上居於本市中山區的家人,待28歲林男身子溫暖後,由員警將林男載返住家,家人見到林男時表示其已外出兩日未與家人聯繫,非常擔心,感謝警方讓一家人得以於小年夜團聚。
第三分局呼籲:如果家中有失智的家屬,可在隨身的衣物繡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也可至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社政課申請防走失手環,以防走失後,還能提供警方或相關單位的辨識,從而可儘速聯絡家屬,也要多加陪伴並留意,以防範走失情形發生。

最後更新時間:109-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