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服務熱忱

點閱率:226

失智翁誤尋眷村為家,熱心警助老翁返家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七堵派出所於109年1月17日10時許,接獲通報明德一路有老人疑似走失,需警協助。
副隊長周文鈞、警員陳羿夫立即前往,見一名老翁喃喃自語且不斷於公車站牌前徘徊,經上前關懷,發現老翁疑患有失智無法表述身分、住處及家人聯繫方式等資訊,唯恐老翁獨自在外發生危險,故先行載返所查證身分並協助聯繫家屬,於安撫老翁不安情緒過程中,發現老翁身上配戴有向基隆市政府社會局申請之預防走失手鍊,遂透過手鍊編號查詢並聯繫家屬,後由家屬帶老翁返家休息。據瞭解88歲李姓老翁失智情形隨年紀增長愈加嚴重,近期記憶更退回當兵時期,將眷村視為家,四處尋找當兵時期的記憶,所幸有警察幫忙,使老翁得以平安返家,李翁及家屬皆深表謝意。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呼籲,家中若有失智者或走失之虞者,可至社會處老人福利科或戶藉所在地區公所社政課申請防走失手環,透過社政系統結合警察局,利用手鍊上編號快速查出走失者身份通知聯絡人,幫助走失者找到回家的路,如有緊急狀況需請求協助者,可以撥打110電話,員警將於職責內竭盡心力為民服務。

最後更新時間:109-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