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服務熱忱

點閱率:305

七旬老婦誤闖國道!暖心警購車票助返家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八堵分駐所於108年12月17日11時許,獲報有一名老婦行走於基隆市源遠路、水源路口,疑往國道方向走去。
八堵分駐所員警蘇嘉韻迅速抵達源遠路、水源路口,環顧四周並未發現老婦,蘇員立判恐往國道走去,礙於情況緊急,若轉報國道警察大隊,恐無法即時防止危害,遂火速駛上國道,果不其然在國道一號南下2.8公里處,發現該名老婦。
員警見狀後,立即停靠路肩,將老婦攔停,經告知為高速公路後,始恍然大悟: 「我想說怎麼都走不出去」。
經了解,七十歲老婦居住在新北市瑞芳區,於今日外出欲返家時,竟誤上國道,幸有熱心民眾報案及警方協助,即時化解危機,由員警將其載至八堵車站,資助其搭往瑞芳火車站的車票,該婦人得以平安回家。
警方呼籲,北部地區交流道因鄰近都會區,容易有誤上高速公路情況,民眾騎乘機車、腳踏車及步行時應注意道路標誌及標線,以免發生誤上國道的危險狀況;若不小心誤上國道,應立即停靠路肩撥打110求援,警方會立即到場協助。

最後更新時間:108-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