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服務熱忱

點閱率:450

我想回家 方向在哪? 暖警細心引導助返家

108年11月22日晚間,民眾帶1名疑似失智老婦到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碇內派出所,稱大雨滂沱,見老婦獨自在源遠路上徘徊驚慌失措,故帶至派出所請求幫忙。
碇內所警員黃皞天及江柏翰獲報後,立即攙扶老婦入內休息並安撫情緒,對於員警之關懷詢問,老婦僅記得姓氏李,憶不起其他住家資訊,只不斷重複「我找不到家的方向,請帶我回家」,員警使用警用電腦人臉辨識系統,經多筆過濾得知該老婦(90歲)之年籍,經聯絡家屬並護送返家,直至家門前牽著兒子的手,不斷重複向警方表示「這就是我兒子,我到家了,謝謝你們」。
第三分局呼籲,據內政部統計近年來國人平均壽命長期呈現上升趨勢,未來將邁入高齡化社會,家中如有失智長者,可申請防走失手鍊,手鍊上編號可快速查詢出走失者身分通知聯絡人,警方可立即聯絡家屬,後續協助安全護送返家。

最後更新時間:108-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