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服務熱忱

點閱率:270

鸚鵡遭風吹離家 基警助與飼主相認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七堵派出所於108年10月05日19時45分許,接獲民眾報案稱於七堵區河堤散步時拾獲一隻鸚鵡。員警立即查看鸚鵡身上特徵,並查詢轄內近期有無報稱鸚鵡不見之紀錄。
經了解發現該鸚鵡有配戴腳環,看似有人飼養,員警陳呂威細心查看該鸚鵡花色等特徵,發現該鸚鵡品種為鳳梨小太陽,經查本轄近期無人報稱鸚鵡遺失,故記錄鸚鵡腳環編號,無意間發現飼主聯絡電話,通知飼主前來確認。飼主到場表示該鸚鵡為一手養大,此品種之鸚鵡極為親人,感情相當深厚。該鸚鵡因颱風天遭狂風吹離家,幸警方熱心協助,才能讓鸚鵡儘速返回熟悉的家。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呼籲:為防止寵物不見意外發生,希望飼主養成好習慣,飼養貓狗幫寵物植入晶片或其他小動物身上配掛腳環或掛牌等物,並標記聯繫方式,是保護自己也是愛護寵物的最好表現,飼主別為省小錢因小失大,可於寵物以便尋獲時能立即聯繫飼主前來確認。

最後更新時間:108-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