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服務熱忱

點閱率:591

                                       天黑暴雨登山客受困溪谷,警聽音辨位即刻救援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暖暖派出所警員王潛龍、張育銓、實務生林璟任於108年04月26日18時獲報,一名男子迷路受困於荖寮坑山上之溪谷,但詳細位置無法正確告知,因山上訊號微弱,且當時天色昏暗又下暴雨,溪水暴漲男子恐有立即生命危險,員警王潛龍急中生智,以電影即刻救援橋段,在荖寮坑步道沿路鳴警笛聲,以聲音辨識距離,聯繫該名男子以確認方位,男子電話中表示有很清楚聽到下方之警笛聲,警消以GPS座標定位出發前去找尋,於荖寮坑步道旁下方之溪谷找到該名男子,救出時身體狀況良好、意識清楚生命徵象穩定。
30歲之張姓男子表示因路況不熟悉且天色昏暗看到溪谷後便不敢前進,得救後很感謝警方的即刻救援,並對警消的救援辛勞也感到相當抱歉。暖暖派出所員警隨後將該名男子接駁至山下休息補給。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提醒登山者,平時進入山區登山時,要注意時間,以免天色昏暗發生危險,並事先確認登山裝備務必要準備充足(如保暖衣物、照明設備、定位設備、飲用水、乾糧等),且應攜伴同行入山,以避免發生危險。

最後更新時間:108-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