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服務熱忱

點閱率:246

                                                  暖警成功攔阻身障人士遭騙!
       108年03月25日上午10時許,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碇內派出所接獲碇內郵局報案,稱疑似有位坐輪椅的身障人士疑似有遭到詐騙集團詐騙情形,警員江柏翰為防有民眾受騙上當致財產損失,隨即火速趕往現場,並即刻與該名身障人士接觸了解狀況。
       經詢問得知該名周姓身障人士(55歲)是於社群軟體臉書(Facebook)上交友,其中一位朋友向他宣稱有一批平板電腦可以投資,能以低價購入再高價賣出,現在只差再支付一筆保險金1150美元就可以進貨,於是周男信以為真遂前往碇內郵局欲匯出1150美元給對方。然而警員江柏翰馬上判斷這是一種投資詐騙的型態,立刻阻止周男匯款,並說服周男提供對方的臉書資料供警方檢視,竟發現對方帳號是美國人,取的帳號名稱卻是東南亞姓名,而與周男對話則使用簡體字,並且積極的慫恿匯款,員警舉出種種不合理的跡象,才使周男驚覺自己果真上當受騙。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呼籲,類此詐騙已行之有年,本次詐騙多虧郵局人員與警方密切配合,建立阻詐通報網遏止詐欺犯罪,才成功化解詐騙危機。對於警方熱心協助成功阻止財產損失,並宣導反詐騙相關資訊,周男深表感激,表示未來一定會更加謹慎小心不再受騙。

最後更新時間:108-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