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服務熱忱

點閱率:396

                                                  執行護童專案,確保校園安全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為保護國小學童上學安全,自2月11日起針對轄內各國民小學執行「上、放學安全維護工作」勤務,警方於國小學童每日上下學時間結合導護老師及學校志工,在校門口守望護童和執行交通疏導。
     第三分局表示,警方平時與轄內各級學校建立良好通報管道,於孩童上、下學時間編排警力協助行人交通安全的「護童專案」,除了可避免學童發生交通意外事故外,也可以嚇阻校園犯罪發生;此外警方平時也藉由校際舉辦之籃球營、學校校慶、考試場等時機進行預防犯罪宣導,教導學童如何保護自身安全,危機發生時應該如何自保。
     警方藉此同時呼籲,民眾應建立犯罪預防觀念,家長或學童若發現可疑人、事、物時,務必報告師長或直接撥打110轉報警方協助處理,以降低刑案發生或學童出現意外的機率。

最後更新時間:108-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