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治安訊息

點閱率:229

「嘉玲」破功,基警成功阻詐保翁養老金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七堵派出所於110年12月9日10時18分許接獲基隆市第二信用合作社七堵分社行員通報,有一名男子臨櫃欲匯款新台幣10萬元現金投資外匯,請警方協助。
警員劉芊瑜、朱富民獲報後立即前往現場,經關懷詢問,得知一名自稱為「嘉玲」之女子透過line通訊軟體與72歲黃姓老翁聯繫,稱其為熟識已久的妹妹,並透過訊息不斷告訴老翁如何靠投資外匯一夜致富,甚至傳送投資對帳單,讓黃翁心動前往匯款,2員查看對話內容察覺有異,告知此為詐騙集團常用的「假交友、假投資真詐騙」手法,黃翁始驚覺差點受騙,非常感謝員警及行員的即時勸阻,成功保住自己辛苦存下的養老金。
第三分局呼籲,詐騙手法不斷更新,詐騙集團常以「猜猜我是誰」等方式,謊稱是親戚或好友以取得信任,再假借各種理由要求被害人匯款。提醒民眾,如有不明人士透過通訊軟體加好友,應小心謹慎查證,亦可撥打110報案電話或165反詐騙電話諮詢,切勿心急便交付財物,以防財物損失。

最後更新時間:11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