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治安訊息

點閱率:298

假檢警再現 基警、行員阻老婦積蓄遭詐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七堵派出所警員朱富民、蘇雋倫、李宗城於110年4月16日14時40分許,接獲七堵郵局行員通報,稱有一名71歲老婦臨櫃欲解除新臺幣62萬元定存並提領,且說詞反覆,發現有異,立即通報警方到場了解。
經帶返所關懷詢問,陳婦表示接獲自稱台中地檢署檢察官來電,稱積欠電話費新臺幣17360元,需繳納新臺幣62萬元予地檢署保管,否則將處以拘留,陳婦深恐面臨刑責,前往七堵郵局解除定存,提領積蓄。經3員耐心向陳婦解說此類「假檢警」詐騙為詐騙集團常用之手法,通常以電話費未繳納,疑似涉嫌詐欺或洗錢案等,誆騙被害人交付名下財產,陳婦始驚覺受騙。
第三分局呼籲,檢警不會監管任何的金融帳戶,更不會要求收取現金或存簿,提醒民眾聽到「身分遭冒用協助申請資金公證」、「等下傳真公文給你」、「法院幫你保管金錢、監管帳戶」等關鍵字時,都是詐騙集團常用技倆,若有任何疑問可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或110查證,以防遭受詐騙。

最後更新時間:110-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