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治安訊息

點閱率:335

基隆市 60歲男子謝0福,29日夜間19時許在基隆市中正路,搭乘吳姓被害人所駕計程車TDS-11**至七堵區工建路下車時,持預藏之刀械,抵住計程車司機頸部,用預藏之膠帶綑綁雙手後強盜身上現金7千多元、手機暨該車輛後往汐止方向逃逸。
本分局接獲報案後,立即報告局長與刑警大隊共組專案小組全力偵辦。經調閱現場監視器、分析車行軌跡,發現該車正行駛國五往宜蘭方向逃逸,遂通報國道公路警察局及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共同協助攔查涉案車輛。並派員立即前往宜蘭追捕,於當日21時許在頭城鎮青海路發現涉案車輛,遂由後方跟監伺機查捕,發現該車沿台2線濱海路往北行駛,為免傷及無辜暨案件安全,通知礁溪分局於適當地點設置攔截點,共同攔停該車輛。於21時31分在頭城鎮濱海路五段158號前攔截點,共同查獲犯嫌到案。當場查扣作案用手套1雙、小刀1把、膠帶1捆及現金新台幣7301元等證物。警方調查,謝嫌沒有正當工作,又缺錢花用,起意攜械強盜財物度日,幸得警方落實通報及發揮區域合作精神,在二小時內不費一槍一彈順利逮捕犯嫌到案。
本次謝嫌犯案前先花費40元購買膠帶跟手套,帶上刀械預謀犯案,雖強盜得手7千多元現金,卻只有至路旁飲料店花費40元購買1杯珍奶,而珍奶都還沒喝完就遭警方查獲;另協助攔截該車的礁溪分局員警竟是警界兄弟檔,哥哥是大理所所長吳金鋒及弟弟則為大溪所副所長吳金勝,種種巧合令辦案人員嘖嘖稱奇,全案以涉嫌強盜罪嫌移送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偵辦。

最後更新時間:110-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