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治安訊息

點閱率:534

獨居翁健保卡遭冒用,假檢警詐騙13萬,警專案追緝逮車手

1月3日,基隆市七堵區一名66歲陳姓獨居老翁,接獲詐騙集團來電,先假冒健保局專員,誆稱陳民健保卡遭冒用,並稱已主動通報警察機關,後假警察再接續致電,告知陳民已涉案且案件已移送地檢署調查,旋由假檢察官致電稱陳民已涉嫌洗錢防制法,只有將提款卡及密碼交付「金融專員」清查,才能證明帳戶內之存款不是不法所得,被害人當日12時許即依詐騙集團指示,將提款卡及密碼交付車手,後越想越不對,即至郵局補登存摺,赫然發現帳戶內僅存的13萬元存款已被提領一空,於當日17時許至本分局七堵所報案。
案經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偵查隊與七堵派出所共組專案小組積極偵辦,於1月8日14許,在台北市內湖區拘提車手藍○○(男、71年次)到案,除坦承犯行並扣得犯案用工作手機3具、詐騙所得提款卡2張、身分證3張、健保卡3張及取款偽裝用安全帽2頂等贓證物。偵詢後,依觸犯詐欺罪嫌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並建請羈押及持續擴大偵辦。

最後更新時間:107-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