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治安訊息

點閱率:456

假檢警詐騙老梗又出 員警超商齊阻詐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碇內派出所於108年11月22日接獲全家便利超商吉市店報案,稱有老翁接獲傳真之傳票疑似遭到詐騙,請警方到場了解。
碇內所警員董倬妤及汪志成到場關懷提問時,老翁稱接獲中華電信客服來電,表示其有積欠電話費未繳,另在玉山銀行有開立帳戶,老翁回應對方自己並未在玉山銀行開戶後,對方即告知蘇翁係遭詐騙,會協助報案,接著又接到警察局來電告知其涉嫌洗錢詐欺,須將存款、帳戶資料提交,並要其至超商接收傳真之傳票,所幸經警方查證並細心說明才驚覺受騙,保住辛苦存下之退休金。
基隆市第三分局碇內派出所呼籲:詐騙手法日新月異,民眾應提高警覺、嚴防詐騙。並在此提醒民眾,檢警辦案不會要你提領現金或匯款到所謂的監管帳戶,只要電話談錢就可疑,務必小心求證,如接獲此類電話,歡迎利用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最後更新時間:108-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