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治安訊息

點閱率:510

                                       「防止街頭聚眾暴力,基警展執法決心」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為防制街頭聚眾鬥毆案件發生,特別規劃擴大臨檢及封鎖式路檢展現警方執法決心,以因應近日來各地傳出的聚眾鬥毆案件,消彌社會不安觀感。第三分局除召開內部會議,完善相關快打部隊、通報處理機制,要求所屬針對有聚眾滋事紀錄民眾嚴加掌控、約制外,特別於8日晚間規劃擴大臨檢及封鎖式路檢等強力執法作為,由副分局長戴豐益親自帶隊,針對轄內KTV、網咖等易生口角或滋事及青少年易聚集處所集結優勢警力實施威力掃蕩擴大臨檢、路檢,對有聚眾嫌疑民眾嚴加盤查。
副分局長戴豐益特別向店家呼籲,約制店家共同配合,一起加入維護治安行列並希望善盡社會義務,發揮「安居」精神,店內不得有販毒、槍擊或鬥毆情事;店外不准有圍事、酒客尋仇、暴力滋事等。若有可疑人、事應迅速通報警方前往查處;或透過友善通報網,警方將會立即派員前往處理。 並推廣店家應有代客泊車服務者,顧客飲酒後,協助代叫計程車或代駕,不可將車鑰匙歸還,任其酒後駕車,如有執意駕車者,應迅速通報警察機關,避免發生酒後駕車或肇事情事。
第三分局表示,對聚眾鬥毆事件絕對嚴正執法,展現公權力,不容許延伸社會負面觀感,有效遏止街頭暴力案件發生,淨化社會治安環境。

最後更新時間:108-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