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交通訊息

點閱率:216

疫情趨緩降級微解封,警加強勤務部署防制青少年危險駕車
國內自本(110)年5月19日起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三級,許多機關、公司行號均實施分流上班、居家辦公等防疫措施,加上民眾自發性減少外出,讓不少人待在家裡悶壞了;隨著疫情逐漸趨緩,出遊民眾增多,警方處理各類交通案件也明顯增加,暖暖區居民反應假日夜間基福公路改裝車噪音妨害安寧等情事。
為執行內政部「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110年7、8月暑假期間警方除加強青少年保護措施外,因應7月13日起疫情三級延長適度鬆綁(微解封),為防制青少年利用深夜集結從事危險駕車、打架滋事等歪風蔓延,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特別加強勤務部署,每週五六日針對所轄明德一二三路、光明路、八堵路、基福公路、源遠路等鄰近新北市汐止區及瑞芳區主要幹道,規劃夜間及深夜時段(22~4時)路檢守望勤務,加強查察超速、闖紅燈、無照駕駛、危險駕車、酒後駕車及改裝排氣管等重大違規情事,確保行車安全。
第三分局表示,7月27日起疫情將調降為第二級管制,部分遊藝娛樂場所仍未開放,青少年呼朋引伴駕車集體出遊、危險駕車機會相對增加,警方將持續以不定時、不定點機動攔檢方式執行稽查取締工作,有效遏阻改裝車噪音擾人行為,還給民眾一個安全、安靜、安心的生活夜晚;同時也呼籲大家務必持續配合相關防疫措施,減少非必要外出與移動,維持個人防疫好習慣,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才能降低病毒傳播風險,守護彼此的健康安全。

最後更新時間:110-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