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交通訊息

點閱率:2608

依據基隆市警察局交通隊統計資料,本市去(106)年26件死亡車禍中,其中有11件是因為行人穿越道路未注意左右來車或違規穿越道路造成的,全年度行人違規發生車禍的件數188件,占全般交通事故1.96%,今(107)年1至4月交通事故因行人釀禍也有近70件之多;本分局去(106)年10件死亡車禍中,其中有4件都與行人違規有關聯,而且都是65歲以上的長輩。
許多年長者穿越馬路的行動不若年輕人快速,有時會誤判小綠人的秒數,形成站在路中進退兩難的險境,因此呼籲老人家切勿看見綠燈就一直走,應衡量剩餘秒數是否足夠再決定是否穿越道路。另外行人違規釀禍最大的主因不外乎未依規定穿越馬路,雖然處罰條例規定100公尺範圍內若有斑馬線、天橋、或地下道,行人必須利用這些設施穿越,但本市路幅較小,民眾總愛貪圖方便直接橫越車道到對面,意外往往就在此時發生,尤其年長者的移動速度更為緩慢,千萬別拿生命安全當賭注。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為了避免類似案件一再發生,特別選定七堵火車站旁(光明路、自治街口)做為示範宣導路口,每日17至19時規劃警力執行交通疏導工作,並宣導民眾遵守號誌行走,也提醒駕駛人行經路口、斑馬線之前應放開油門減速慢行,禮讓行人優先通過;未來將加強執法強度,呼籲用路人不要貪圖一時方便,任意違規、搶快超速,罰錢事小,安全最為重要!警方特別提醒高齡長者,晨起運動或深夜外出時,應穿著鮮豔、顯眼、淺色或具反(螢)光之服裝,來提高駕駛人的注意,並要做到左顧右盼,確定沒有來車時,才可以儘快通行,也希望駕駛人遇有行動緩慢的長輩穿越道路時,多一份體貼、耐心等候,就可以防止車禍事故的發生。

https://www.facebook.com/klgpolice/videos/2191906200849450/

最後更新時間:107-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