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交通訊息

點閱率:434

107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交通主軸「交通順暢-一路順暢,人車平安」,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特別針對轄屬臺62線(萬里-瑞濱)快速公路(11.8K~0.4K)強化疏處措施,以避免發生重大交通事故、天然災害及車流量激增等狀況時造成交通衝擊,確保民眾返鄉、出遊更加順暢,歡歡喜喜過好年。

根據往例,臺62線最易發生壅塞的路段在西向(瑞芳往萬里方向)7K~6K處,也就是大華交流道銜接國道1號中山高速公路南下的路段,連假期間常因高速公路匝道儀控管制造成車多回堵;加以臺62線只有2個主線車道,路肩空間有限,若有交通事故發生容易造成車流回堵情事。第三分局表示,為確保交通順暢與行車秩序,提升為民服務效能,今年特別策訂「臺62線壅塞疏處計畫」,統合各分駐(派出)所依機制派遣警力快速到位,針對各種不同態樣交通狀況、地點,即時疏處管制、迅即排除,減少民眾塞車等候時間。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籲請所有用路人,春節期間出遊前務必養足精神並檢查車況(五油三水、燈光、胎壓),提早做好行車路線(替代道路)規劃,遵守路權法規依道路速限行駛,亦請配合警察的疏導管制作為,如遇有事故發生應立即播打110專線報案,警方將立即派員前往疏處,共同維護優良的行車環境。

最後更新時間:107-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