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交通訊息

點閱率:402

109上半年違規熱點總解析,警籲民眾守法護荷包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統計109年上半年交通違規舉發件數總計1萬6,132件,其中包含員警當場攔停或拍照逕行舉發有1萬0,936件、民眾檢舉舉發有5,196件,每件違規罰鍰最少新臺幣300元起跳,最多18萬元,對於民眾財產影響甚鉅,用路人不可小覷。
為有效預防交通事故發生,第三分局針對易肇事路段及治安要點編排勤務執行路檢稽查,加強各項重大交通違規執法取締,分析駕駛人違規態樣以違規(臨時)停車4,528件最多,超速行駛4,297件次之,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行駛1,002件再次之,酒後駕車70件;違規熱時則以8至10時及18至20時上下班尖峰時段最多。舉發熱點以八堵路3,400件最多,源遠路1,356件次之,暖暖街886件再次之;東勢街基福公路假日出遊車輛較多,警方也在該路段加強執法,共計取締110件超速違規。此外109年上半年民眾檢舉交通違規舉發5,196件,分析檢舉項目以違規(臨時)停車2,707件最多,轉彎(變換車道)未使用方向燈838件次之,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行駛634件再次之;檢舉熱時則以8至10時及16至18時最多。檢舉路段以源遠路763件最多、暖暖街543件次之,明德一路411件再次之。從分析數據來看,無論是員警舉發或是民眾檢舉違規,皆以違規停車為最多,由此可見違規停車是影響交通最廣泛也是市民最為重視的問題;違規停車不僅僅占用車道有礙市容,也會使道路容量縮減,造成車流壅塞,更可能影響駕駛人的行車安全視距,因而發生交通事故,為維護市容及解決交通亂象,本分局將持續嚴正執法。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表示,取締重大交通違規係警方例行勤務,除著重於併排、公車站牌、人行道、岔路口等嚴重影響交通之違停取締外,並針對轄區主要道路加強超速執法,期藉由提升執法力道,達到交通安全、防制事故之效,呼籲民眾確實遵守交通規則,守護荷包確保行車安全。

最後更新時間:109-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