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交通訊息

點閱率:272

             107年十大易肇事路段出爐,基警三分局加強交安宣導 民眾安心過好年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公布最新出爐的交通事故統計資料顯示,107年共計發生全般交通事故2,248件,造成6人死亡、1,136人受傷,與106年同期發生2,231件,造成7人死亡、783人受傷比較,發生數增加17件(+0.8%)、死亡減少1人(-14.3%)、受傷增加353人(+31%)。雖全般交通事故件數維持平穩,惟受傷人數有明顯上升,造成許多家庭經濟上的負擔甚至天人永隔悲劇;機車與行人在車禍事件中常為傷亡較嚴重的一方,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呼籲所有用路人,務必遵守交通法規,希望能降低機車與行人傷亡事故。
       分析車禍發生時段以8至10時(311件)最多,16至18時(306件)次之,18至20時(283件)再次之,主要是因值上下班交通尖峰時間、車流量大、道路環境複雜;分析肇事原因,其中以「未注意車前狀況」最多,另「轉彎未依規定」、「未保持安全間隔」等亦為主要肇事因素,顯示用路人開車時未能保持專注且路權觀念不足,亦未能確實遵守相關交通規則,警方將針對易誘發交通事故之違規行為加強執法取締。
      基隆市警局第三分局表示,執法只是手段,目的是為了讓民眾遵守交通規則;統計107年八堵路事故件數較106年增加38件,有鑑於此,基隆市警局第三分局於107年加強八堵路違規取締,以移動式測速照相取締超速共3,443件,期能藉此警惕駕駛降低車速,以達到防制事故發生的目的。未來除持續嚴正重大交通違規執法外,並加強易肇事路、時段規劃路檢守望勤務,近期亦利用轄區各項大小集會加強交通安全宣導,強化民眾防禦性駕駛及尊重路權的觀念,尤針對高齡用路人,宣導晨昏外出應穿著顏色較為鮮明或具反光材質之服裝,駕駛人行經路口行人穿越道前應減速禮讓行人先行通過,確實貫徹「知法、守法、減速、停讓」的交安觀念,希望所有鄉親都能平安過好年。

最後更新時間:108-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