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交通訊息

點閱率:409

                             加強臺62線交通疏導,確保春節連假期間民眾出遊一路順暢
        為落實內政部警政署108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計畫交通主軸「交通順暢」,讓民眾出遊、返鄉平安順暢,歡度春節假期,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特別針對轄屬臺62線(萬里-瑞濱)快速公路(11.8K~0.4K)訂定疏處計畫,以防止發生重大交通事故、天然災害及交通壅塞等狀況時造成嚴重衝擊,確保民眾返鄉、出遊可以更加順暢。
       根據過往的經驗,臺62線最易發生壅塞的路段在西向(瑞芳往萬里方向)7K~6K處,也就是大華系統匝道要銜接國道1號中山高速公路南下的路段,連假期間常因高速公路匝道儀控管制造成車輛回堵,少數駕駛人易在匝道出口前違規插入排等的車陣中,除了會影響往萬里方向主線車流行進外,還有可能造成車禍危害。第三分局表示,為確保交通順暢與行車秩序,提升為民服務效能,除策訂「臺62線壅塞疏處計畫」由所屬各分駐(派出)所依機制派遣警力快速到位、即時疏處管制、迅即排除,日前更邀集公路總局辦理現場會勘,於8.9K處增設指引告示牌,提醒駕駛人提早靠右側車道行駛銜接國道高速公路。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呼籲所有用路人,春節期間出遊前務必養足精神並檢查車況(五油三水、燈光、胎壓),提早做好行車路線(替代道路)規劃,善用路況資訊APP,遵守路權法規依道路速限行駛,亦請配合警察的疏導管制作為,如遇有事故切莫驚慌,應立即播打110專線報案,警方將立即派員前往疏處,共同維護優良的行車環境。

最後更新時間:108-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