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最新消息

詐騙案層出不窮,警揪「銀髮族」玩桌遊宣導反詐

110-03-27

  383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結合國泰金控志工及刑事警察大隊於110年3月24日,在本市暖暖區中興社區發展協會,共同舉辦「預防犯罪宣導-反詐騙桌遊活動」。
本次宣導活動針對社區高齡民眾,辦理投資詐欺及愛情詐欺等各種新興詐騙手法及案例,並宣導如何防範,提醒銀髮族務必多加留意,以防遭詐,亦透過刑事局和國泰金控共同開發之「詐騙防衛隊桌遊」,由派出所員警親自教學,與銀髮族一起遊玩,藉由遊戲方式,分配不同角色,例如:警察、行員、家屬等,並由長者適時作出對應,增加臨場感,齊心協力一同思考如何冷靜應對,以阻止詐騙案發生,讓參與遊戲長者透過遊戲學習到反詐騙知識及技巧,以創新、生動、活潑的宣導方式,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第三分局呼籲,詐騙手法不斷翻新,遇到可疑電話要冷靜並提高警覺求證,若有疑問可直接撥打165或110,或是到鄰近的派出所詢問,千萬不要聽從詐騙電話指示落入詐騙集團陷阱。

最後更新時間:110-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