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最新消息

七堵國小參訪基警三分局,學童立志以後當警察

108-10-17

  345

七堵國小參訪基警三分局 學童立志以後當警察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於108年10月15日接待到訪之七堵國小二年級學生,讓學童更了解警察工作內容及辛勞,由員警進行犯罪預防、交通安全宣導,更進一步認識維護治安、保護人民的警察工作,與對犯罪預防有正確認識。
為讓小朋友們體驗及了解警察維護社會秩序、治安的日常執勤狀況,由偵查隊為其解說警察工作內容,包含如何抓壞人、介紹偵詢室與拘留所;七堵派出所介紹警察所使用之裝備,防彈背心、反光背心、警帽、警棍、頭盔、指揮棒等應勤裝備,讓小朋友體驗一番;第五組交通宣導解說,提醒小朋友一些基本交通規則:如過馬路要走斑馬線或走天橋、注意紅綠燈、乘車要戴安全帽或繫上安全帶;勤務指揮中心教導報案撥打110、火災、受傷撥打119、反詐騙撥打165、受家暴撥打113。許多學童們第一次來到分局,猶如劉姥姥進大觀園般,好奇心大開,興奮地舉手搶答,過程中驚呼及歡笑聲讓分局洋溢著輕鬆的氛圍。最後並安排騎坐警用大型重機車及巡邏車,體驗坐上警車的感覺並拍照合影。為表達對員警的感謝之意,製作多張感謝小卡片給第三分局,使第三分局備感窩心,讓此次參訪劃下一個完美又歡樂的句點。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藉由此次參訪以寓教於樂、淺顯易懂的方式,使學生在短時間內充分了解警察工作內容,灌輸正確之法律觀念,讓法治教育向下紮根,期許這些未來的主人翁從小養成守法觀念,健康快樂的成長。

最後更新時間:108-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