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服務熱忱

點閱率:175

3月12日11時許,警方接獲民眾報稱有一位婦人行走於八堵路路中央,十分危險。
八堵分駐所警員黃政睿接受勤務中心派遣後,果然於八堵涵洞往基隆方向發現該名婦人,警方先上前將其帶往路邊,確保其安全後,發現該婦人其精神狀況不佳,且無法表達自己的姓名及家人之聯絡方式,故員警便先行載該名婦人返回勤務處所,並提供茶水供其飲用。
員警研判該名婦人應有地緣關係,然經詢問八堵一帶五位里長皆表示非為本地里民,最後委由本分局偵查隊偵查佐劉以仰使用警政相片系統比對,確認婦人身分並順利聯繫到婦人之兄長。
婦人哥哥抵達派出所後,表示該婦人自幼即患極重度智能障礙,所幸員警及時發現並聯繫家屬,才未造成意外。
第三分局提醒您~
1.智能障礙或失智者可能因各種因素走失,民眾為預防走失,可在隨身的衣物繡上姓名、聯繫電話。
2.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社政課可申請防走失手環。
 

最後更新時間:111-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