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服務熱忱

點閱率:169

老翁散步突癱軟跌坐路邊,暖警貼心護送返家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七堵派出所於111年2月10日7時46分接獲110報案,稱本市七堵區自強產業道路有一老人路倒,請求警方到場協助。
警員李振邦、陳奕清抵達後,發現83歲游姓老翁癱坐路旁,立即通知119人員到場救護並聯繫家屬照護。經2員仔細詢問,得知游翁平時都會在自強產業道路散步,當(10)日步行時卻突然雙腳無力跌坐路旁,所幸有員警幫忙,否則自強產業道路人煙稀少,差點求助無門,經119人員檢查老翁並無大礙,也不願就醫,員警見天氣寒冷、地面濕滑,擔心老翁再出意外,遂主動護送老翁返家,家屬見老翁安全返家後不斷向員警道謝,大讚員警的暖心之舉,讓老翁能平安回家。
第三分局呼籲,民眾應提醒家中長輩,出門時盡量穿著亮色衣服,步行山路時,可使用登山杖或助行器等輔助工具協助行動,並攜帶手機、結伴同行,迷途時可撥打110或119報案,警消可透過簡訊定位系統鎖定位置,報案後儘量待在原地,以加速救援。

最後更新時間:111-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