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服務熱忱

點閱率:211

90歲失智婦騎樓徘徊,暖警無形鑰匙協助返家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暖暖派出所於110年7月23日14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本市暖暖區暖暖街530巷騎樓有一名老婦疑為走失,請警方到場協助。
員警林久貽、王潛龍火速趕到現場關懷詢問,老婦僅不斷叨叫著某人的名字,對於員警提問內容均答非所問,且身上未攜帶任何證件,員警利用M-POLICE 人臉辨識得知其身份,並請鄰長到場協助,經查該名90歲賴姓老婦平時與兒子同住且患有身心障礙,因兒子外出亦無聯繫方式,員警深怕老婦待在騎樓會有危險,隨即在大門留下字條,便將老婦帶回派出所休息並提供溫水跟食物。約過2小時,家屬匆忙趕來派出所見到母親安全無虞後甚為欣喜,頻頻不斷感謝警方照顧其母親,使其能平安返家。
第三分局呼籲:為防止失智人員走失發生意外,基隆市政府社會處老人福利科有提供防走失防銹金屬手環之服務,以便協尋走失老人或有走失之虞者。提醒民眾家中如有失智長者,平常應多加注意其生活作息及出入場所,防止走失意外發生。

最後更新時間:110-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