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服務熱忱

點閱率:255

憂鬱症少女坐樓頂欲輕生,暖警鬼門關前開導救一命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碇內派出所日前於110年7月1日18時許接獲一名19歲林姓女子來電,稱想輕生欲跳樓,警員陳柏安接獲報案後,透過電話耐心安撫林女情緒,並藉以增加救援時間。
所長翁靖凱、警員楊智邦迅即趕赴現場,驚見林女雙腳懸空,坐在12樓高頂樓外圍,並表示患有憂鬱症,因此產生了想輕生念頭,2員在旁規勸及安撫情緒,期間關懷林女傷勢,更與林女誠懇交心對話,表示願意陪女子返家去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且擔心女子安全,林女始卸下心防,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後由員警陪同返家,並交由母親照顧,家屬對於警方救回女兒生命一再表達感謝。
第三分局呼籲,鼓勵民眾正向思考,保持快樂積極的態度面對困難,事情就會有所不同;平時多加關心自己及身旁親友,若有憂鬱情緒、解不開的心結、甚至受到霸凌及尋短的念頭,可建議撥打衛生福利部(1925)安心專線提供24小時免費心理諮詢服務,或撥打男性關懷專線(0800-013-999)、生命線1995及張老師1980,相關人員亦可提供適當的心理支持。

最後更新時間:110-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