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服務熱忱

點閱率:212

                           失智婦郵局前徘徊,暖警安撫助與家人團聚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七堵派出所於110年6月29日13時10分許接獲熱心民眾通報,本市七堵郵局有失智老人需警協助。
        警員朱富民、林璟任、李瑋哲獲報後隨即到場關心,見一名老婦疑似患有失智,面對員警提問神情緊張、語焉不詳,先行帶返所了解。3員一路上耐心安撫老婦情緒,返所後亦細心提供杯水供其解渴,手拿紙筆陪同老婦回想個人資料,並透過老婦寫下之手機門號,循線通知家屬前來確認。
       經查77歲林婦居住於本市安樂區,因患有失智症,前往七堵區南興市場買菜時不慎迷失方向,幸虧有熱心民眾發現老婦異狀,通報派出所協助照護並聯繫家屬,經確認身分無誤後由兒子帶返家中休息。家屬感謝警方積極協助,使其得以平安返家休養。
        第三分局呼籲:如果家中有失智或走失之虞的家屬,可在隨身的衣物繡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也可至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社政課申請防走失手環,以防走失後,還能提供警方或相關單位的辨識,從而可儘速聯絡家屬,也要多加陪伴並留意,以防範走失情形發生。

最後更新時間:110-07-02